我与观世音菩萨的因缘

依稀记得四五岁的时候,父亲从台湾旅游回来时给了哥哥和姐姐各一张印有菩萨像的卡片。哥哥的那张是地藏菩萨的坐像,而姐姐的那张是观世音菩萨一手执柳,一手握瓶的立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当时的我一见到观世音菩萨的像,就有似曾相似的感觉,心里面就觉得这尊菩萨好亲切啊。在我的询问之下,原来祂是“guan yin ma”,也在我的小小心灵里面播下了学佛的种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光阴似箭,转眼间我已是中学生了,那时的学佛因缘也成熟了,我有机会阅读了不少的佛学书籍,也包括了《普门品》和高僧大德们关于观世音菩萨的文章。

自然地,我也时常念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。我习惯临睡前念诵,以便可以一觉到天明。有好几次发恶梦时,我就在梦中念诵,结果瞬间就从恶梦中解脱了。

观世音菩萨的寻声救苦,有求必应是家喻户晓的。很庆幸地我有这个机缘可以认识观世音菩萨和学习祂的大慈大悲,南无观世音菩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