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节

小时候,母亲有跟我提起生我时的痛苦,母亲在我要出生的大清早就进了产房,但迟迟还无法顺利将我生下来,最后等到了晚上医生才开刀把我抱出来,母亲足足受了十二个小时的折磨。出生后的几年里,我又生了几场大病,父母又得为我而奔波劳碌,在我身旁悉心照顾。从我上小学,中学直到大学,父母都一直提供我种种生活上的需求,以便我可以专心地完成学业。大学毕业后,父母还继续支助我,直到我找到了工作。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真的是太多太多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今,我自己也有了子女,也开始体会父母的感受和用心。一向对血液有恐惧的我,在太太进产房时奇迹般地有勇气陪同。看着太太打了麻醉针后还痛苦非常,需要不时吸取nitrous oxide来减缓痛楚,我只能紧握太太的手,然后心里面祈求佛菩萨的加持。太太的阵痛越来越频密,护士也不时来检查胎儿下移的程度。下移到了一定的程度,护士就开始准备,也吩咐太太跟着她们的指示用力推,我的心也跟着紧张得砰砰乱撞。当推到胎儿的头顶外露时,护士就联络医生过来接生。医生以老练的手法三两下就将胎儿抱出来,并剪掉脐带。过后,护士就把孩儿抱过来用一条氧气管灌他的鼻子,孩儿接着就“哇,哇,哇”的哭了出来,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松了一口气。医生为太太缝好伤口后,护士就将孩儿抱过去给她看看,精疲力尽的太太睁开眼睛看了孩儿会心一笑,我也快点拍照留念。每生一个孩子,太太就要经历这种刻骨铭心的痛苦,真是辛苦了。
















佛陀在 《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》提到 男人的骨骸颜色较白较重;而女人的骨骸,颜色较黑较轻。这是因为每生一个小孩,都需要母乳来养活这婴孩。乳汁是由血液变成的,每一个小孩都吸吮了母体中比八斛四斗还要多的白乳,所以母体憔悴消瘦,死后骨骸现出黑色,也比较轻。《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》讲述了父母的十种大恩大德,以种种譬喻来说明父母恩重如山,子女们在百千劫里面都无法报答父母的恩德。

在母亲节无法回家与母亲团聚的游子们,别忘了打个电话给父母嘘寒问暖,你们的关心会让他们感到窝心。在此,祝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!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This